URL: http://sdb.csdl.ac.cn/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简介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 Science China)是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hina Science Digital Library,简称CSDL)资助的项目, 建设目标是建立中文科技期刊的基于 web的科技文献文摘、引文、联合目录馆藏的科技知识服务体系,面向广大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中文科技期刊文献资源的有效发现和评价服务。并结合对全文数据库的开放链接,建立基于核心科技期刊的知识发现、评价和推介服务体系,同时无缝集成中国科技文献中心NSTL和国家科学数字图书馆(CSDL)的相关数据库服务和馆际互借服务。

    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的

第一层:现期目次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文献题录、文摘,数据起始于 1989年,数据量为100万条,年增量为20万条。

第二层: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和学科数据库( 5个),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数据起始于1989年,数据量为来源96万条,引文约400万条,年增量来源15万条,引文50万条。学科数据起始年1985年,数据量为95万条,年增量为15万条。

第三层:开放链接数据库,采用开放链接的方式链接包括第三方书目数据库、第三方的文摘类数据库和第三方的全文数据库。

   系统服务架构为 :

现期目次数据库提供检索功能,重点强调快速报道和获取的便利,目标是建设中国科学文献现期目次系统 -Chinese Current Content(简称CCC);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提供引文检索和分析评价功能,目标是建设中国科学引文数据服务系统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

各学科库深加工的数据汇总形成具有较高质量的、有学科特色的中国科学文

献学科服务系统 -Chinese Science Document Database(简称CSDD)。

现期目次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和学科数据库系统共同形成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服务系统 -ScienceChina。 ScienceChina提供与其他第三方文摘数据库、全文数据库、联合目录数据库、学位论文数据库及其它各种馆藏数据库的开放接口,这些数据库相互之间无缝集成,共同构筑了一个学术信息资源整合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