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如何获取学位论文?

A:推荐以下两种方法,一、利用”读秀”-学位论文检索系统;二、中科院文献互助平台(院内论文)。

下面一一介绍。

一、利用”读秀”-学位论文检索系统(推荐):

①  登陆我所信息服务平台(scinfo.ciac.jl.cn),在读秀检索框上方点击”学位论文”

image_gallery-9

②  输入待检索的论文标题,点”中文搜索”,即可获得全文下载(pdf或caj格式)

image_gallery-10

二、中科院文献互助平台(院内论文):

①  登陆”学位论文知识发现系统” (http://dpaper.las.ac.cn/homeNew

image_gallery-11

注:这里还有几个比较有趣的功能,如”师承关系””学科浏览”。

②  输入检索内容,点击”检索”

image_gallery-12

③  获得检索结果后,点击标题,进入详情。如果是我所毕业生的论文,我们可以下载全文;院内其它单位的,默认我们只能下载前16页。如果需要看全文,我们需要点击”原文传递”。

image_gallery-13

④  进入”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系统”界面(必要信息已自动填好),点击”加入我要文献”。在看到”加入我要文献成功”后,点击”我要文献”,进入缴费界面。

image_gallery-14

⑤  缴费界面如下,默认收费标准为0.3元/页。

image_gallery-15

⑥  点击”提交”后,弹出提示版权的窗口,点击同意。稍等片刻,会提示”订单创建成功”。

⑦  后台工作人员完成后,会自动给您的邮箱发送下载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