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为全院所有研究所开通了CNKI科技类期刊数据库和科技类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

    有2个资源网址,分别是 http://www.cnki.net 和 http://dlib.cnki.net

数据库简介: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目前收录7600多种重要期刊,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其中核心期刊1735种。

       产品分为九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政治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九大专辑下分为126个专题文献数据库。

      我们所购买了其中的6个专辑: 理工A、B、C、农业、医药卫生、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

     收录年限: 1994年至今(大部分刊物回溯至创刊,最早回溯至19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