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简介: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是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万方数据集团公司开发的网上数据库联机检索系统,万方数据库类型丰富,尤以理工类文献为特色。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分为学位论文全文、会议论文全文、数字化期刊、标准、法律法规、科技信息和商务信息7大部分。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该库由国家法定学位论文收藏机构——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并委托万方数据加工建库,收录了自1980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博士、博士后及硕士研究生论文,其中全文70余万篇,每年稳定新增15余万篇,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库。
数字化期刊群:作为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目前集纳了理、工、农、医、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经济管理与教科文艺等8大类100多个类目的5638种各学科领域核心期刊,实现全文上网,论文引文关联检索和指标统计。从2001年开始,数字化期刊已经囊括我国所有科技统计源期刊和重要社科类核心期刊,成为中国网上期刊的第一大门户。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文版):该库是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1998-2004年国家一级学会在国内组织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近7000余个会议,45万余篇会议论文全文,是目前国内收录会议数量最多,学科覆盖最广的数据库,是掌握国内学术会议动态必不可少的权威资源。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英文版):该库共收录自1998年以来的近1000余个在国内召开的国际性学术会议,10万余篇会议论文全文。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标准是在一定地域或行业内统一的技术要求。本库收录了国内外的大量标准,包括中国国家发布的全部标准、某些行业的行业标准以及电气和电子工程师技术标准;收录了国际标准数据库、美英德等的国家标准,以及国际电工标准;还收录了某些国家的行业标准,如美国保险商实验所数据库、美国专业协会标准数据库、美国材料实验协会数据库、日本工业标准数据库等。
中国法律法规全文数据库:该库包括自1949年建国以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颁布的法律、条例及其他法律性文件;国务院制定的各项行政法规,各地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的案例及相关机构依据判案实例做出的案例分析,司法解释,各种法律文书,各级人民法院的裁判文书;国务院各机构,中央及其机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有关单位提供的示范合同式样和非官方合同范本;以及外国与其他地区所发布的法律全文内容,国际条约与国际惯例等全文内容。
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收录从1985年至今授理的全部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数据信息,包含专利公开(公告)日、公开(公告)号、主分类号、分类号、申请(专利)号、申请日、优先权等数据项。
科技信息子系统:中国唯一完整的科技信息群。他汇集中国学位论文文摘、会议论文文摘、科技成果、专利技术、标准法规、各类科技文献、科技机构、科技名人等近百个数据库,其上千万的海量信息资源,为广大科研单位、公共图书馆、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提供最丰富、最权威的科技信息。
商务信息子系统:凭借数十年的商务信息采集经验,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工商资讯、经贸信息、咨询服务、商贸活动等项服务内容;其主要产品《中国企业、公司及产品数据库》(CECDB)至今已收录96个行业16万家企业的详尽信息,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企业综合信息库。
外文文献数据库:”外文期刊”主要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10000多种重要学术期刊;”外文会议论文”主要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部分文献均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